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发布人:朱聪慧  发布时间:2022-06-21   浏览次数:37

  20226月16日上午,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语言技术研究中心机器智能与翻译研究室2022届硕士研究生共计11名,均顺利通过答辩,获得工学或工程硕士学位。

  本次答辩邀请到计算学部智能接口与人机交互研究中心主任范晓鹏教授担任答辩主席,为毕业生们的论文和答辩严格把关。参加答辩的硕士研究生包括李振、邱锐玲、李岳旸、郭常江、刘田澍、崔丁洁、张少锋、王晨懿、阮昱彬、马东阳、翁兆辰他们将分别就职于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北京字节跳动、腾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西安三星电子研究所、杭州阿里巴巴等单位

  本届硕士研究生研究课题涉及机器翻译数据增强、机器翻译质量评估、文本生成、文本拼写和语法纠错、文本质量评价、多模态情感分析等多个方向,学生均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研发工作,共申请专利14项,录用论文3篇,在投论文4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短短两年的时间,实验室与大家共同进步,老师和同学亦师亦友。祝愿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能够继续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团结友善、拼搏进取,在广阔的舞台上焕发无限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