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哈工大学生团队刘龙航、宋治勋获得瑞金医院MMC人工智能辅助构建知识图谱大赛冠军
发布人:朱聪慧  发布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4636

     2019年2月27日,瑞金医院MMC人工智能辅助构建知识图谱大赛总决赛在上海圆满落下帷幕。我校语言技术研究中心机器智能与翻译研究室研究生刘龙航、宋治勋组成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团队(指导老师赵铁军教授)以第一赛季第2名、第二赛季第1名的成绩入围了本次大赛决赛,并最终获得了冠军。

     本次大赛由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阿里云计算有限公司联合发起主办,国家标准化代谢性疾病管理中心(MMC)协办,以人工智能辅助糖尿病知识图谱构建为题,通过糖尿病相关的教科书、研究论文来进行糖尿病文献挖掘并构建糖尿病知识图谱。大赛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等全球8个国家和地区的1629支队伍参赛。参赛选手来自我校、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以及中国科学院等学术机构和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