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团队
当前位置:首页  科研团队
李生
发布人:朱聪慧  发布时间:2018-06-08   浏览次数:642

李生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中文信息处理学会理事长.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黑龙江省优秀中青年专家等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历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系主任、哈工大科技处处长、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书记等职务。

李生教授自1985年开始研究汉英机器翻译,是我国最早从事该方向研究的学者之一。他带领团队所研制的汉英机器翻译系统CEMT-I19895月鉴定,成为我国第一个通过技术鉴定的汉英机器翻译系统,获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李老师作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最早从事自然语言处理研究的学者之一,培养了一批取得卓著成就的青年专家,包括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周明博士,ACL首位华人主席、百度公司副总裁王海峰博士,苏州大学特聘教授张民博士等,李老师桃李满天下。他曾先后主持了原航天工业总公司、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等科研项目10余项,获部级科技进步奖7项,其中二等奖4项,三等奖4,3年来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Buy cheap windows or linux hosting for your small business website. Please consider sitecloud hosting review and hostmonster revi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