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通知公告
丁伟莉等6位硕士生的论文被中文信息学会25周年学术会议录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10

被录用的论文如下:
1) 丁伟莉,赵华,郑德权,赵铁军,于浩. 中文Blog热门话题检测与排序技术研究
2) 喻宏勇,赵铁军,郑德权,王月颖. 一种面向文件的高效检索方法
3) 刘利刚,谭红叶,赵铁军,杨沐昀. 基于TBL的名实体识别后处理技术
4) 姚超, 李生, 张姝,郑德权.   基于内聚度的多文档文摘句子排序
5) 朴星海,赵铁军,郑德权,张迪. 面向Blog的网络爬行器设计与实现
6) 朱俊国、杨沐昀、李生、赵铁军. 基于译文加权的BLEU改进方法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学术年会
    这次我国中文信息处理界专家学者欢聚一堂的盛会有以下几项活动:
    (一)2006年11月20日召开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本团体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全国会员代表大会。
    在这次大会上代表们要通过本学会的章程修改报告;要审议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要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正副理事长、秘书长等领导成员。
    (二)2006年11月21日——22日举办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成立二十五周年学术年会”
    中文信息处理(包括对汉语以及少数民族语言的信息处理)在我国信息领域科学技术发展与产业发展中占有特殊重要的位置。只有中文信息处理技术得以高度发展,才能保证我国国民具有充分使用海量中文信息的能力,才能保证我国政府具有有效利用及掌控海量中文信息的能力,同时,才能使中华文化能够借助这种强有力的技术手段,在全球网络一体化,多文明、多文化共存乃至激烈碰撞的考验下,岿然屹立于世界文化之林,并且历久弥新,发扬光大。
本次年会将是在我国中文信息处理发展进程中继往开来的一次盛会。
    (三)2006年11月20——22日举办一次高规格的“中文信息处理重大成果汇报展”
    “中文信息处理重大成果汇报展”向学术界和公众隆重开放。这将是对改革开放以来中文信息处理领域所取得的优秀成果一次全面总结与检阅,有利于大大提高社会对中文信息处理已有成果的整体认识,从而在我国信息技术发展大格局中,把它摆到一个应有的战略地位上,激励在这个领域工作的科技工作者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信心百倍、奋发图强,再造辉煌。
    “中文信息处理重大成果汇报展”将不采用通常的公开征展,而是由“中文信息处理重大成果汇报展”筹备小组邀请和同行推荐的办法来进行。
    (四)2006年11月22日隆重颁发“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
    奖励对我国中文信息处理事业有贡献的项目和个人,从而进一步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
    会议时间:2006年11月20日—22日
    会议地点:北京中苑宾馆(西直门外高梁桥斜街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