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资讯
第十二届中日自然语言处理联合推进会议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9

201271719日,第十二届中日自然语言处理联合推进会议(The 12th China-Japan Natural Language Processing Joint Promotion ConferenceCJNLP)在盛夏的哈尔滨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清华大学协办,微软亚洲研究院提供赞助,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提供支持。会议顾问委员会包括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李生教授、微软亚洲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马维英博士、教育部-微软清华大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温江涛教授,会议主席由微软亚洲研究院主任研究员周明博士担任。中日自然语言处理联合推进会议在中日双方乃至亚洲和国际自然语言处理领域都有十分重要的影响,同时也是十分重要的交流平台,它展示着亚洲自然语言处理的最新研究成果,代表着该领域的发展方向。

  本届会议开幕式由承办单位哈尔滨工业大学赵铁军教授主持,中国中文信息学会理事长李生教授致开幕词,日方代表长尾真教授致辞,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郭斌教授致欢迎词。与会的中日专家就所在机构和课题组从事的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相关工作进行主题报告,30多位来自中日韩三国的参会单位代表发表口头报告13篇,论文张贴14个,为东亚各国专家提供了一个广阔的交流平台。

  第十二届中日自然语言处理联合推进会议增进了中日两国之间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的学术交流,推动了学术研究的发展,为各方的进一步合作奠定更为坚实的基础。

中日会议与会代表合影

赵铁军教授主持会议

李生教授致开幕词

长尾真教授致辞

郭斌副校长致欢迎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