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资讯
李生教授率团访问日本NICT和富士通研究所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5

 

    2012429日,李生教授、赵铁军教授、曹海龙博士一行3人先后访问了日本国立信息通讯技术研究所(NICT)和日本富士通研究所。他们的到访受到了日方友好而隆重的接待。 

  李生教授一行首先访问了位于京阪奈地区的NICT,日方先后安排了6个项目演示,双方进行了学术研讨。研究所所长木俵豊博士和多语言翻译研究室主任隅田英一郎博士出席研讨会,隅田主任主持了项目演示和学术研讨。在学术研讨会上,赵铁军教授、曹海龙博士分别作报告、NICT的渡边太郎博士和内山将夫博士介绍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双方就今后在语料建设和评测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研讨,还就今年IWSLT评测使用哈工大我研究室提供的语料做了详细讨论。日方专门组织了一次欢迎晚宴,欢迎李老师一行。 

  李老师一行随后访问了位于日本东京地区的富士通研究所,富士通研究所前任所长、常务顾问村野和雄先生、富士通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直井聪博士热情接待并宴请李老师一行。富士通方面的西野文人博士、长濑有樹博士介绍了相关的最新研究成果,李老师等参观了富士通研究所的成果展览。双方最后合影留念。

 

 

李生教授向隅田英一郎博士赠送哈工大画轴

 

 

李生教授一行访问NICT

 

李生教授一行访问富士通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