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实验室新闻  新闻资讯
尚福华、郑德权当选省计算机学会专委会委员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3

      在2006年6月2日召开的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上,我研究室的尚福华、郑德权分别当选第四届省计算机学会嵌入式计算专业委员会和智能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委员。

     本次大会在哈尔滨工程大学召开,第四届理事会正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各专业委员会成员共7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常务副理事长哈尔滨工程大学顾国昌教授主持,理事长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徐晓飞教授、副理事长知名学者李建中教授以及哈尔滨工程大学的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哈尔滨工程大学的有关领导首先致欢迎词,常务副理事长顾国昌教授向大会说明了各专业委员会产生过程;秘书长公布了各专业委员会名单;理事会正副理事长、正副秘书长等向各专业委员会颁发证书;各专业委员会主任报告了今后工作思路以及2006所本专业委员会工作计划。最后理事长徐晓飞教授向大会讲话,主要介绍了学会近期工作情况以及今后的工作设想。会后,代表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哈尔滨工程大学校史馆。

      根据计算机技术的发展需要,黑龙江省计算机学会下设7个专业委员会和2个工作委员会,分别是:计算机教育专业委员会、数据库专业委员会、嵌入式计算专业委员会、智能机器人专业委员会、计算机网络专业委员会、计算机辅助设计专业委员会、智能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以及青年计算机工作委员会、计算机竞赛专业委员会。其中智能人机交互专业委员会和计算机竞赛工作委员会是本次新成立的两个机构,各专业委员会的成员由来自省内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以及企事业单位的知名学者、教授、专家等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