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天津大学侯越先教授和宋大为教授来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123

   2012928日至29日,受我实验室赵铁军教授的邀请,天津大学网络智能信息技术研究所主任侯越先教授和天津大学计算机学院兼职教授博导、国际IR领域知名学者宋大为教授来访我院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并于28日下午2:30在综合楼701会议室就信息检索主题作学术报告,与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陪同来访的还有毕业于我中心的王博博士。

   报告会上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同学就自己在信息检索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首先做报告,并就研究过程中所遇问题与天津大学两位教授进行讨论交流。侯越先教授向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师生介绍了天津大学网络智能信息技术研究所及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宋大为教授就其课题组近年来在query language model, term dependency等方面的一系列工作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师生就信息检索等学术研究方法、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

   报告会结束后,侯越先教授和宋大为教授2人参观了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并观看了我实验室研发的机器翻译系统演示。

 

 

 

侯越先教授介绍天津大学网络智能信息技术研   

 

宋大为教授与语言技术研究中心师生交流讨论

两位教授观看机器翻译系统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