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我实验室的两个系统参加首届智博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3

          首届中国智能博览会(智博会)于2011916-18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隆重召开。本次智博会的主题是 “智能体验 智慧生活”,共包括云计算与物联网、智能电网、智能家居、智能通信、智能科技成果5大类展览区,以及智能体育、智能汽车、无人飞机、智慧医疗、人机博弈、仿人机器人奥运比赛6大类体验区。我实验室代表哈工大计算机学院参加了本次智博会。

在智博会上,我实验室成功推出了自主研发的2个智能系统:智能自动翻译系统和以检索为核心的Web信息综合处理平台。前者能够自动、高效地实现中英文之间的自动互译;后者集信息检索、文本多层分类、内容挖掘、自动摘要、信息标签、信息抽取、图像分类与识别等多种功能为一体。这两个系统引起了众多参会者的广泛关注和赞赏。(刘乐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