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英国阿伯丁大学珍妮•费尔南德斯女士来访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2

      2006年10月18日,英国阿伯丁大学招生服务中心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珍妮.费尔南德斯女士访问了重点实验室,郑德权博士、关毅教授向来访客人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微软语言语音重点实验室、计算机学院语言技术研究中心、机器智能与翻译研究室的情况以及智能技术与自然语言处理实验室,费尔南德斯女士观摩了研究室开发的“文本—场景转换生成系统”的演示。

      此前,哈尔滨工业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张素梅教授在行政楼418会议室会见了来访客人,参加会见的还有哈尔滨工业大学宣传统战部张淑娣副部长、市归国华侨联合会申建平副秘书长等相关人员。张素梅教授首先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情况,费尔南德斯女士随后从学校历史、学校地位、学科设置、优势学科、国际交流等方面介绍了英国阿伯丁大学。双方还就教师、研究人员和学生的交换和学生联合培养进行了讨论。费尔南德斯女士同时转达了阿伯丁大学梅里森教授对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联合开展自然语言生成领域研究的愿望。
      英国阿伯丁大学坐落于英国苏格兰东北部的阿伯丁市,始建于1492年,是英国第五历史最悠久的大学。该校主要有理工、医学和社会科学3个研究方向,其中能源研究、医学和法学研究为该校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