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赵铁军教授、杨沐昀博士等人参加第二届统计机器翻译研讨会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7

      此次会议将于10月17日在北京召开,会议将介绍由中科院计算所联合本研究室以及中科院自动化所、厦门大学、中科院软件所共五家研究单位联合开发的统计机器翻译系统“丝路(Silk Road)”,同时将就统计机器翻译最新研究进展交流研讨。此次研究室由赵铁军教授带领杨沐昀博士、孙加东博士生、蒋宏飞博士生以及梁华参硕士生共5人参加。
第二届统计机器翻译研讨会通知
(2nd Symposium on Statistical Machine Translation, SSMT’2006)
      为推动国内统计机器翻译研究的发展,促进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国内外同行的交流,2005年7月,由徐波研究员提议,厦门大学、中科院计算所、和中科院自动化所联合发起,在厦门大学举办了第一届统计机器翻译研讨会。会上,大家就各自在事先定义的公共数据集上进行的实验作了详细的报告,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05年底开始,中科院计算所提出承办第二届统计机器翻译研讨会,并与国内一些统计机器翻译的研究单位共同就第二届统计机器翻译研讨会的形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大家共同决定联合开发一个可以共享源代码的统计机器翻译系统,使更多的研究者能够加入到统计机器翻译研究中来,推动国内统计机器翻译的迅速发展。
      经多方努力,中科院计算所联合中科院自动化所,厦门大学,中科院软件所和哈尔滨工业大学共五家研究单位完成了一个基于短语的统计机器翻译系统的开发工作,并拟定于2006年10月17-18日在中科院计算所举办第二届统计机器翻译研讨会。会议内容安排如下:
     1.    联合开发的统计机器翻译系统“丝路(Silk Road)”介绍
     2.    统计机器翻译最新研究进展交流研讨
      本届研讨会除邀请参加联合系统开发的合作单位外,也将邀请自然语言处理研究领域对机器翻译研究感兴趣的国内外学者参加。希望通过本次会议的交流,更多的国内研究者能够了解统计机器翻译技术,推动统计机器翻译研究的发展,
    会议承办单位
    中科院计算所 中科院自动化所
    会议时间
    2006年10月17日— 2006年10月18日
    会议地点
    北京 中科院计算所
    会议日程
    会议日程为两天,第一天的报告主要围绕统计机器翻译系统“丝路(Silk Road)的一些开发和实验情况;第二天的报告为各参加单位在机器翻译研究方面的一些最新研究进展。此外,会议也安排了有关的专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