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学术动态
东芝(中国)研发中心首席研究员王海峰博士访问重点实验室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7-12-14   浏览次数:4

      2006年9月22日东芝(中国)研发中心首席研究员、副所长兼研究部部长王海峰博士访问母校,并与本实验室的师弟、师妹妹进行座谈,就如何做好研究、如何成才、如何发展等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王海峰博士还将于9月23日为计算机学院的师生作题为“东芝的自然语言、语音技术研究”的学术报告。与王海峰博士同行的还有东芝(中国)研发中心吴华研究员。

王海峰博士简介:东芝(中国)研究开发中心首席研究员(Chief Research Scientist)、副所长(Deputy Director of Toshiba (China)R&D Center)、兼研究部部长(General Manager of Research Division)。王海峰1999年3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曾任微软(中国)研究院副研究员、isilk.com研究科学家(香港特区政府优秀人才计划)。主要研究方向为自然语言处理与机器翻译、信息检索、语音识别及合成等。曾参加多个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航天工业总公司预研项目等的研究,主持及参与了多个产品化项目的开发,申请中国、美国及日本专利10余件,发表论文37篇,获部级科技进步奖2项。王海峰博士是中文信息学报第一批海外机构编委,他所在的东芝(中国)研发中心研究部是今年ACL会议(国际最重要的NLP会议)上文章最多的大陆单位(4篇及1篇合作论文)。